王夢影《中國青年報》(2015年01月13日09版)
  網上將能買到處方藥了。2005年,《互聯網藥品交易服務審批暫行規定》出台,許可網上經營藥品零售業務。只有《互聯網藥品交易服務資格證書》C證持有者才能向個人消費者提供藥品,藥品也只能為自營非處方藥。2014年5月,國家食藥監總局發佈《互聯網食品藥品經營監督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明確提出“憑處方銷售處方藥”“有執業藥師在線藥事服務”等內容。最近有報道透露,這一進程最快將在本月實現。
  隨著互聯網的發展,人們的消費習慣在不斷更新。放開線上銷售非處方藥,多少是順應市場的呼喚。只是藥品不是糖豆兒,處方藥更需要謹遵醫囑開具,線上銷售機會也意味著對電商銷售機制的挑戰。一旦放開,對證件資格的爭奪也將會在大小電商中引起惡戰。  (原標題:放開處方藥線上銷售 將開闢電商新“戰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vxnhuwes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