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鐵今早發生電車線斷落事故,就是這隻松鼠跳到電車線絕緣礙子上,因瞬間導電造成東正線電車線主弔線短路。圖:“中時電子報”圖:“中時電子報”
  中新網9月9日電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鐵今上午6時45分於新豐至竹北間發生電車線斷落事故,初步分析是一隻松鼠跳到電車線絕緣礙子上,因瞬間導電造成東正線電車線主弔線短路,斷落600米。
  臺鐵局表示,經電力維修車搶修,已於9時41分通電,恢復正常雙線行車。但因時值上課、上班通勤時間,臺鐵統計至9時45分止,已有12000名旅客受延誤。
  臺鐵局表示,此事故為外力因素導致誤點,目前尚未修法通過可賠償,且事故發生後採單線雙向行車,受影響的35列次列車均未延誤超過45分,也未達退費賠償標準。  (原標題:松鼠致電車線斷 臺鐵已修好恢復雙向通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vxnhuwes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