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張愛化療飲食鳳老師與趙文海師傅和武登範師傅交談
  原標題:學好房網生暑期西北行探訪塵肺病家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靳詩羽):2014年暑假,蘭州大學新聞傳播學院聯合揚州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發起了“重走西北角”的學生東森房屋暑期新聞實踐活動。
  關於中國的大西北,在大多數人的腦海中會浮現出“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的壯麗場景;然而,現實中的中國西北部地處偏遠,受較惡劣的自然條件所限,經濟發展相對落後。這裡人口密度小,教育水平低,很多青年人放棄學業外出打工,等等這些都成為制約西北地區發展的原因。即便對很多中國人來說,西北也是一個具有濃重未知感的地區。暑假,兩所高校新聞傳播學院的師租辦公室生們遠赴西北,除了為了重走中國著名新聞工作者範長江70年前走過的西北採訪之路外,他們今年特別關註的一個問題是西北地區礦工的塵肺病問題。
  在西北的多個省份中,不少打工者選擇從事採礦的工作。mSATA高粉塵濃度的施工環境與不盡完善的防護措施對他們的健康構成了威脅,礦地工人普遍呼吸系統受損,嚴重者則患上了塵肺病。塵肺病是當前中國最嚴重的職業病,因為長期吸入大量粉塵而引起,它在世界範圍內較為普遍,又沒有特效的治療辦法。據衛生部2008年公開報告顯示,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全國累計報告職業病749970例,其中塵肺病676541例,死亡149110例,病死率高達22.4%。中國約累計有近600萬塵肺病病人,他們中的絕大多數為了獲得較好的,遠高於農業勞作的報酬,又因為缺乏防範而最終患病,病人會承受較大的病痛,最後甚至會因窒息而死亡。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vxnhuwes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