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鐘嘯)2日,旅客仲先生在白雲機場突然心臟驟停,生命垂危,隨即,白雲機場上演了一場生命大營救。記者在後來的採訪中獲悉,在機場急救中心醫護人員的全力救治下,旅客仲先生終於起死回生。
  2日上午10時07分,機場急救中心應急指揮室接到急救電話:“A4號門有人暈倒,需要出診。”急救中心值班醫生副主任徐慧得立即攜帶搶救物品與護士在4分鐘內到達搶救現場發現,一名約50多歲的男子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大小便失禁,此時現場有一名機場工作人員正對他進行胸外按壓。
  徐慧得馬上對患者進行檢查,詢問患者女兒病史,得知患者10分鐘前自稱胸悶,並突然暈倒過去,有高血壓、糠尿病等病史。經檢查,患者脈搏及血壓均測不到,面色淤黑,末梢淤黑,心電圖檢查顯示心率呈一直線,各種癥狀顯示,患者呼吸心跳已停止,沒有生命的跡象,情況危急。
  徐慧得一邊與護士立即對患者進行搶救,一邊呼叫應急辦安排醫護人員增援,並持續不間斷地對患者進行心肺複蘇,又開通兩條靜脈通道,註射急救藥品、進行除顫等。第二組醫護人員趕到後,輪流進行持續的心肺複蘇。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心電圖還是顯示一條直線,醫護人員沒有放棄搶救。
  10時35分,心電監護儀顯示屏一閃,顯示患者恢復了心跳,醫護人員將患者送到附近醫院接受救治。目前患者病情已穩定,各項生命指徵逐漸好轉。  (原標題:旅客心臟驟停被救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vxnhuwes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