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羅拉多州科學家首次用電腦模擬出了發生核戰爭之後的情景。
  中新網7月23日電 據《每日郵報》22日報道,美國科羅拉多州科學家首次用電腦模擬出了發生核戰爭之後的情景,地球將經歷20年寒冬、全球乾旱和大面積臭氧層破壞,數10億人將死於饑餓。
  在名為《地區核戰爭引發的全球變冷和臭氧層破壞》的論文中,科學家假設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發生局部衝突,引爆100枚小型核彈,然後用電腦動畫展示了地球所受的影響。
  在模擬中,大量的炭黑粉塵覆蓋地球錶面,阻礙太陽光線照射,導致氣溫逐漸下降,地球錶面平均溫度降至1000年以來的最低值,將經歷連續20年寒冬天氣。近半的臭氧層也會遭到破壞,由此導致紫外線輻射加強,皮膚癌患者增加。全球變冷還將引發全球乾旱,糧食減產,數10億人死於饑餓。
  研究人員稱,局部地區的核戰爭將引發全球性災難,因此美俄等有核國家更應進一步加強核裁軍力度。  (原標題:若地球發生核戰爭:經歷20年寒冬 數十億人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vxnhuwes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