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到兩分鐘 抽完一箱油”
  蹲點布控
  “油耗子”盯上海口水產碼頭附近商鋪貨車內的柴油;警方介入調查
  本報訊 近日,海口新港水產碼頭附近的多家商鋪向本報反映稱,今年春節以來,他們停在碼頭附近的貨車油箱里的柴油屢屢被盜,其中一戶商鋪不到半年竟被偷多次,損失近兩萬元。對此,海口警方表示目前正全力破案。
  記者 羅清銳 文/圖
  監控顯示?一男子︵圈中︶提著桶偷油
  商鋪
  4貨車柴油凌晨被偷空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海口新港水產碼頭採訪,附近數家商鋪均表示自家貨車的柴油曾被偷。
  “前日凌晨4點多,又有4輛貨車的油被盜了,太猖狂了!”說起被盜一事,在碼頭附近做飲料批發生意的林先生既憤慨又無奈,他告訴記者,店里一共有5輛車送貨,前天一大早,他和往常一樣到店里準備開始一天的生意,卻發現停在商鋪側面小巷裡的貨車旁邊,滿是油污。
  “我心想壞了,肯定是油又被偷了。” 林先生說,他急忙過去查看,發現4輛貨車的油箱蓋被丟在地上,油箱里的柴油已被抽空。而另外一輛貨車因為停靠的位置稍為隱蔽,才躲過了一劫。
  林先生告訴記者,其中兩輛貨車事發前一天剛加滿油,另外兩輛也還有差不多半箱油,“一輛貨車加滿油大概需要5百元,兩輛就要一千元啊。”
  林先生介紹,這並不是店里的貨車第一次被偷。“春節回老家過年回來,就發現有貨車的柴油被抽空,當時也向當地派出所報了案。“林先生說,自此,小偷越發猖狂,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光顧一次”,“沒有固定的作案時間,有時候一個星期來一次,有時候半個月左右,真是防不勝防。”
  林先生告訴記者,從春節到現在不到半年時間,他已經被盜多次,損失近兩萬元。“一開始我儘量不將油箱中的油加滿,每次夠用就行了。”林先生說,為了防盜他想盡了辦法,最近他花了幾千元在店鋪周圍安裝了監控錄像,同時將貨車油箱一邊靠牆停靠,但是小偷總能找到方法將油偷盜一空。
  監控錄像拍下偷油過程
  林先生家的監控錄像將盜竊過程拍得清清楚楚。“看,就是這個提著油桶的男子。”林先生指著監控錄像中出現的一名男子告訴記者。此時監控顯示時間為前日凌晨4時13分左右,該男子個頭不高,手提著塑料桶,貼著圍牆很快走到貨車油箱附近,忙碌了一番,隨後又來來回回走了幾遍。凌晨4時23分左右,該男子再次提著兩隻塑料桶出現在畫面中。林先生說,這是小偷將貨車油箱內的油抽空後,準備逃離現場,整個過程大約持續了十餘分鐘。
  走訪過程中,像林先生一樣深受偷油之害的商鋪並不在少數。一商鋪負責人黃女士告訴記者,她家商鋪的貨車柴油也多次被盜。而另一家商鋪老闆表示,這些小偷一般都是團夥作案,有人專門負責望風、有人負責抽油、有人負責接應,“他們還有專門的抽油設備,一箱油不到兩分鐘就能抽完,作案時間很短。”
  林先生等人表示,他們都是從海口市水產供銷總公司租的門面房,希望該公司方面加強安全管理。
  警方
  對此,海口市水產供銷總公司相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也表示很無奈。“保安人員巡邏過程中,也曾遇到過疑似盜油的嫌疑人。”該負責人表示,這些人團夥作案,態度十分囂張,很多時候保安也無能為力。在提醒廣大商鋪老闆加強安全防範的同時,他們也不斷增強保安巡邏力度,近期將在碼頭附近路段安裝監控設備,進一步加強安全防範。
  海口長堤邊防派出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在接到市民報案後,派出所也十分重視,近期已經多次安排民警,但是均未發現有人作案。“犯罪嫌疑人十分警惕,一有風吹草動便很快逃離現場。”該負責人表示,他們將加大案件偵破力度,同時希望受害市民儘量提供相關線索,幫助警方儘快破案。  (原標題:“不到兩分鐘 抽完一箱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vxnhuwes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