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2014年株洲市夏秋季征兵“集中動員報名活動”在神農城舉行)
  
  (當天,共有來自城市四區的800餘人參加動員會)
  
  (熱血青年現場填表咨詢)
  紅網株洲7月12日訊(分站記者 青琪 通訊員 張昶 文雅)男兒有志在四方,應徵入伍保邊疆。今天下午,湖南株洲市舉行夏秋季征兵“集中動員報名活動”。新中國成立以後,株洲市已累計為軍隊輸送優質兵員餘10萬人。
  今年株洲預計征兵1500人左右。與往年相比,今年全國征兵政策體檢和政治考核標準進行了修訂,應徵青年的年齡、身高、體重等條件做了一定放寬,政治考核程序也進行了簡化,徵集大學生比例進一步提高。
   高校在校生年齡放寬到22周歲
  
  在徵集年齡方面,男青年為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滿18-20周歲,高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寬到21周歲,普通高校在校生可放寬到22周歲,高職(專科)畢業生可放寬到23周歲,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周歲。女青年為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應年滿17-19周歲(截至當年12月31日前滿17周歲,不超過19周歲)。普通高等學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齡17-22周歲(截至當年12月31日前滿17周歲,不超過22周歲)。
   男女身高最低標準均下降2cm
  
  身高體重要求也有所調整,男生身高從162cm以上調整到160cm以上,女生身高從160cm以上調整到158cm以上;對男生的體重要求由以前的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放寬為不超過標準體重的30%、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此外,政治考核中,以對應徵公民本人考核為主,不再將“對本人影響較大的其他親屬”作為政治考核對象,不對應徵公民父母的兄弟姐妹、本人兄弟姐妹的配偶進行政治考核。
   必須在全國征兵網進行網上報名
  今年征兵報名一律實行網上報名,適齡青年應登錄“全國征兵網”(www.gfbzb.gov.cn)按要求進行兵役登記和應徵報名。未經網上兵役登記並報名的,不得參與征兵體檢。根據安排,網上應徵報名截止時間為8月5日。8月1日-15日進行體檢,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開始起運新兵,9月30日前運送完畢。
  株洲軍分區領導張傑、張龍慧、梅先清出席活動。  (原標題:株洲夏秋季征兵集中動員報名男1.6米女1.58米可參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vxnhuwes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