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淑玲)7K7K游戲網上線的數款游戲因侵犯了喜羊羊、灰太狼等系列美術作品著作權,該游戲網所屬的北京奇客創想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奇客公司)被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原創公司)訴請法院判令刪除。記者昨日獲悉,海澱法院判處奇客公司刪除7K7K游戲網上的相關游戲,並賠償原告2.2萬元。
  原創公司為喜羊羊與灰太狼系列美術作品的著作權人。該公司訴稱,2012年,其發現7K7K網站客戶端軟件——“7K7K游戲盒”上,有數款以喜羊羊與灰太狼系列美術作品為元素的小游戲,如“愛美的美羊羊”、“灰太狼荒野大逃生”、“灰太狼家的幸福年”等。原告認為,被告擅自使用該類美術作品,侵犯了其對該作品的著作權,請求判令被告刪除游戲,並賠償其經濟損失。
  庭上,7K7K辯稱,游戲均由網友上傳,網站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未對游戲做相關編輯、整理及推薦,不存在主觀過錯,因此不構成侵權。
  海澱法院審理後認為,被告雖辯稱涉案游戲為網友上傳,但實際並沒有提供任何上傳者信息,其網站的游戲界面,也沒呈現任何網友上傳的證據。從7K7K網站頁面來看,游戲頁面有明確的游戲分類,還有熱門游戲等推薦條目,游戲圖標也採用了喜羊羊與灰太狼等美術形象,更有甚者,直接以引用涉案美術作品名稱的方式命名,以吸引用戶點擊,增加點擊量。
  海澱法院認為,7K7K作為網絡小游戲網站,應當對其網站上的游戲是否侵犯他人的著作權盡到更高的註意、審核義務,7K7K網站客觀上實施了侵犯他人著作權的行為,主觀上有過錯,故判決其立即刪除游戲並賠償原告損失共2.2萬元。  (原標題:喜羊羊灰太狼被編進游戲獲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vxnhuwes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