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張海濤)2月22日,南水北調中線穿黃工程迎來“大威剛外接硬碟考”:奔涌的黃河水經穿黃工程南岸豎井預留孔,註入兩條隧洞,開始充水試驗。
  記者從國務院南水北調辦獲悉,本次充水試驗主要檢驗在充水狀態下,隧洞結構的安全性能、防滲排水情況、裝潢混凝土質量等,為工程的安全性評估、順利投入運行提供技術保障。充水量為100多萬立方米,預計充水試驗時間為一個月。本次充水試驗採用黃河水源,充水按分級充水和分級排水方式進行,充至設計水位後由北岸排水系統將水排出隧洞。
  穿黃工程位於鄭州市以西約30公里的黃河孤柏嘴,於2005年9月27日開工建設,是南水北調桃園二手餐飲設備工程中投資較大、施工難度最高、立交規模最大的控制工期建築物,為雙線隧洞,單長4250米。穿黃工程的主要任務是安全有效地將丹江水從黃河南岸輸送到黃河北岸。
  穿黃隧洞掘進是世界級技術難題借貸,廣大建設者克難攻堅,進行了多項技術創新。去年11月30日,穿黃隧洞進出口建築物施工完成,主體工程全面完工。
  去年年底,包括我省渠段在內的南水北調msata中線主體工程全線貫通。隨後,開始對渡槽等建築物進行充水試驗,為總乾渠全線充水試驗提前做好準備,確保2014年汛後通水目標順利實現。按照原定計劃,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將於6月初開展全線充水試驗。③12  (原標題:南水北調穿黃工程充水“體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vxnhuwes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