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國家統計局22日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解讀文章,指出2013年全國城鎮居民收入實際增長7.0%來之不易,城鎮居民收入增長與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基本上是同步的。
  國家統計局住戶調查辦公室主任王萍萍在文章中解釋說,從實際(扣除物價)增速看,2013年我國按人均GDP實際增長7.1%,與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7.0%基本同步;從比重看,2013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人均GDP的64.3%,比上年提高0.45個百分點。
  文章指出,從城鄉統一看,以2013年城鎮化率53.73%為權重,全國城鄉居民收入實際增長8.1%,超過了GDP7.7%的實際增速;從增長彈性看,2013年城鎮居民收入增長彈性(收入增速/GDP增速)為0.91,高於1979年至2012年的平均彈性0.76。
  文章最後強調,今後一個時期,隨著黨中央、國務院更加重視居民收入的提高和收入分配製度的改革,城鄉居民收入與GDP的匹配性將會進一步提高,全國人民將會更好地分享國家發展改革的成果。
  (原標題:城鎮居民收入增長與GDP基本同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vxnhuwes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