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報訊 據大河網消息,現如今的鄭州街頭,只要你在路邊甫商務中心一站定,就會有四五個騎電動車人喊著“摩的、摩的”。
   以下場景或許你已屢見不鮮:頭戴棒球帽,皮膚黝黑的男子騎電動車載著人在車流中左沖右突。繁華路段或城中村口,有不少“裝潢摩的”司機扎堆攬客……
   老周來鄭州已三年,澎湖民宿先後當過保安、建築工人等,今年在朋友的介紹下,當起了“摩的”司機。“這個工作沒啥技術含量,一天能掙一百,好的時候能掙二百多。”和進城務工的老周不同的是,“摩的”司機老張原先是國棉一廠的工人,“現在廠沒了,得自謀出路養家,這個工作技術要求不高,乾倆月,電動車的成本就收回來了,我們廠的好多人都乾這個。”
   記者隨機對鄭州市約50名“摩的”司機進行了調查,其中34名為進城務工人員,10名為國企下崗職工,這些人年齡在35歲到50歲之間,學歷烤肉普遍較低。
   調查中,記者也有一些意外的發現。“以前跑‘摩的’的多是進城務工者和下崗職工,現在我們發現其從業人群呈現多元化發展。由於從事這一行,技術要求不高,掙錢不少,現在有些公務員都加入了這個行列,搞起了兼職。我們曾查到過省直廳局的公務員、後勤人員……業餘時間跑‘摩的’。”住商鄭州火車站地區綜合執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火車站管委會一名工作人員介紹,摩的司機每天的收入在一二百元,如果欺客宰客,收入可能達到三四百元,受利益驅動,現在形形色色的人群都加入進來。  (原標題:鄭州公務員開“摩的”日賺三四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dvxnhuwes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